2021.05.25 PLG》高雄鋼鐵人成軍了 打造在地人品牌

▲PLG新球隊高雄鋼鐵人正式成軍,未來將以鳳山球場為主場館。(PLG提供)

高雄鄉親久等了,期盼已久,終於盼來第一支屬於港都人的職業籃球隊伍,由南部菁英、採多股東制,組成P. LEAGUE +第一支高雄球隊,球團今天宣布將以「高雄鋼鐵人」為名,籃球隊正式成軍!P. LEAGUE +日前召開臨時董事會議,拍板定案,確定2支球隊通過審核,正式加入聯盟。

高雄市是南台灣第一大直轄市,以鋼鐵等重化工業為城市經濟基礎,同時擁有接軌國際的高雄港,並具備南部地區最完備的體育設施及各項國家級體育場,然而,擁有這般絕佳硬體設備,長年獨缺一支職業運動籃球隊。這一次球團號召與集結南部菁英力量,促成高雄鋼鐵人職業籃球隊成立,球團將結合鋼鐵般意志的精神,服務廣大高雄及南台灣籃球迷,預計以鳳山體育館作為球隊主場,期盼於整個高雄掀起一波籃球炫風!

「高雄鋼鐵人」(KAOHSIUNG STEELERS)命名來由取自高雄市以鋼鐵業等重化工業為發展重點,鋼鐵人擁有鋼鐵般意志與決心,遇到困難不害怕,就算對手再強,球隊必會越挫越勇,不服輸也不怕輸,唯一目標就是拿下勝利,球團會秉持鋼鐵般的堅持之心,行銷、推廣一條龍,於港都向下紮根,努力於高雄打造屬於鋼鐵風格的籃球文化,希望於民眾心中植下「歸屬感」的情感,未來可以大聲說出「我們高雄也有籃球隊了!我們挺鋼鐵人!」

高雄鋼鐵人球團將由出身南部的企業家吳同喬擔任領隊,企業起源於南部,他也積極回饋家鄉,本身相當熱愛運動、長期關注運動發展,他表示,很榮幸擔任球隊領隊,未來會跟多位股東協力合作、回饋,不管是球隊經營、行銷,都會讓高雄鄉親很「有感」。

球團靈魂人物之一的總經理則是由擁有18年運動賽事、品牌管理經驗的鄭明元出任,過去曾擔任NIKE市場部活動總監,多次負責策劃與執行NIKE球星亞洲行以及多項在大中華區推廣的籃球賽事,老家在高雄旗山的他,非常期待回到高雄為球迷服務。

中時/黃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