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4 同喬副總裁鄭翠蓮 掌BPW大高雄分會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高雄分會會長交接,由第七屆總會長何淑子(中)將會長證書頒予新任鄭翠蓮(右),左為第四屆會長吳惠芳。 業者/提供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高雄分會會長交接,由第七屆總會長何淑子(中)將會長證書頒予新任鄭翠蓮(右),左為第四屆會長吳惠芳。 業者/提供

2008年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向世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申請創立的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目前台灣有12個分會,日前大高雄分會舉行會長交接,由同喬集團副總裁鄭翠蓮接任會長,場面盛大榮重、貴賓雲集。

新任高雄分會會長鄭翠蓮表示,對於未來2年任期,也提出增強向心力、協會年青化、發展產業平台、促進各分會交流等四大目標,希望深化服務會員,圓滿達成任務。

會長鄭翠蓮說,這些年來,與呂前副總統跑遍世界快半個地球,目的就是行銷台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推動投資和平,和平台灣,遠離戰爭,呂前副總統認為我們需要透過國際組織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所以創立BPW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會長鄭翠蓮指出,若想多了解呂前副總統為台灣做多少事,可以看「第一朵蓮花」這本書。自身亦被此書深深感動。會長鄭翠蓮強調,或許以前普遍都認為呂前副是千金富女,其實呂前副是一個雜糧商的女兒,差點當人家養女。36歲因為美麗島事件,為了民主上台講話,被關1933天,連呂前副母親生病到往生,均未見面。這也是呂前副一生最遺憾的事。

會長鄭翠蓮說,英國有柴契爾夫人,台灣有呂秀蓮前副總統,身為台灣人太幸福了。這些年來,在呂前副領導下,我們BPW會姐捐了335萬,在史瓦濟蘭蓋了一座四合院- 阿彌陀佛中心,供當地孤兒吃、住、讀書。墨西哥大地震時,我們也捐了一萬美金,2020黎巴嫰一個港口大爆炸,世界總會發文急需2萬歐元,在呂前副一聲令下,我們一天內募資七千歐元,隔天就匯出,盡速救急,展現我們台灣BPW會姐的愛心到世界各地。

我們的愛,不只在國外,在國內我們台灣各分會每年都做非常多公益,我們全國的會姐不僅人美心更美,大家在事業上成就非凡,同時也具備著一顆悲天憫人的心。

會長鄭翠蓮指出,接任BPW大高雄分會會長,就是要為大家服務。我引用李前總統的一句名言「民之所欲、長在我心」,會長鄭翠蓮分享在大高雄分會長達九年的時間,瞭解會姐們需要什麼,想要什麼? 也承諾在任內,將努力滿足所有會姐的期待與需求。

▲世界國際職業婦女協會(BPW),日前大高雄分會舉行會長交接,場面盛大榮重、貴賓雲集。 業者/提供

會長鄭翠蓮說,經營一個會就像是經營事業一樣,未來將朝向增強向心力、協會年青化、發展產業平台、促進各分會交流等四大目標,讓職業婦女可在這個國際平台上,透過交流及合作,壯大自己的實力,強化自己的事業版圖,加強女性專業能力及國際觀,加強女性對國家發展和國際事務關懷,加強兩性平等。

經濟日報/張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