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南國小60歲 校歌誕生


仁德區德南國小發表校歌,為六十週年校慶暖身。(校方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仁德區德南國小今年欣逢六十週年校慶,校長趙坤川希望能有一首代表德南創校精神與教育理念的歌曲經典傳唱,邀請台南大學黃乾育教授、校友鄭翠蓮女士及知名作家陳宇涵共同創作,十五日舉辦校歌發表會,師生合唱,為即將到來的校慶大會暖身。

趙坤川表示,校歌創作從今年二月開始蘊釀,其間與台南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黃乾育多次討論,讓他了解該校的辦學歷程及特色,並與該校第一屆校友鄭翠蓮、作家陳宇涵共同完成創作。

趙坤川指出,黃乾育教授具有詞曲創作專長,並曾留學英、美,中、西樂造詣極佳,譜出的歌曲旋律簡單、悅耳動聽,容易傳唱。歌曲完成後,全校師生努力練唱,很快就能琅琅上口。歌詞中融入德南學校特色,展現德南歷史意義,也表達了教育百年樹人大業,如同灌溉幼苗成長茁壯的精神。

十五日,邀請創作者到校發表創作理念、歷程與感言,全校師生一起合唱傳承。第一屆校友、同喬集團副董事長鄭翠蓮不但事業有成,也熱心公益,長期回饋母校;她在會中回憶昔日求學的點滴,也勉勵在校學弟妹要努力向學,將來才能回饋社會、母校。

趙坤川表示,期待透過校歌的曲調與歌詞,讓所有德南人擁有共同回憶,也展望美好未來,迎向快樂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