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同喬醫療107歲人瑞白內障手術成功

南投107歲人瑞陳隨女士生於清朝,到高雄成功完成左眼白內障手術,術後視力從0回升至0.4;醫師李永誠說,這是國內最高齡成功手術紀錄,家屬同意的話,下個月可為阿祖再開右眼;阿祖很高興說「目珠霧煞煞,現在總算能看到到東西,世界是彩色的啦!」

陳隨阿祖5月5日於高雄同喬眼科動手術,昨天回診,熱情擁抱院長李永誠,對院長精湛醫術高舉大姆指說讚,同喬眼科創辦人吳榮治除不收醫療費用,還特別致贈紅包,祝阿祖「身體勇健呷百二」。 李永誠說,90歲以上高齡者因白內障像石頭一樣硬、瞳孔小,手術失敗機率高達8成,醫生多不敢為病患開刀,經檢查陳隨阿祖2眼視神經及黃斑部尚未完全退化,角膜內皮細胞良好,用新一代超音波乳化儀,再用虹膜勾開瞳孔,終於左眼先成功完成手術。 陳隨阿祖的女婿陳國富說,媽媽算是清朝人,身體很好,但就是眼睛看東西霧煞煞,總覺得行動很不方便,日常生活無法自理,接來高雄主動要求說「要開白內障」,於是就近到同喬眼科檢查,醫師評估可以開刀,就同意先開左眼。 陳國富指出,媽媽手術後隔天一起床就向他說「我的棉被怎麼那麼紅?」還說門旁怎有兩盆蘭花紅的那麼漂亮,他一聽就知道媽媽的生活已經變成「彩色」的了。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原文網址: 107歲人瑞 白內障手術成功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9476129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