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開發

具有獨立開發、設計、製造及精修能力的模具部門。擁有專業模具製造背景、經驗豐富技術人員、完整的軟硬體製造設備,良好的設計製造流程及自動化生產規劃。

從客戶對於產品精度之要求, 規劃模具設計、搭配材料特性、 縮水率與模流分析,進行精密模具設計與加工製造,調整控制最佳的射出成型條件,以製造出微小產品所需的精細尺寸公差與特殊外觀精度要求,再透過2D、3D影像量測儀器進行尺寸量測檢驗,以達到符合客戶要求之品質。

模具優勢及能力

專注於技術研發,擁有快速模具設計、製造與應變能力,除運用電腦輔助軟體及先進分析軟體提高生產效率、減少模具試模的次數及縮短開發時程外,近年來為提升模具製程能力及品質,與協力廠共同推展模具車間自動化,將工藝設計、智能加工、車間管理等項目製程標準化及模具加工半自動化,以盡量降低對人技術的依賴度,進而提升模具作業流程增加生產效能效率。另結合協力廠優良的模具加工母機、CNC中心切削機、線切割加工機、放電加工機等優化模具品質,可因此保持更精密的定位精度,專業人員預設測量點時,可確實保證關鍵部位尺寸檢測的有效性和檢測速度的高效性,進而保障零件的程序控制精度;生產計畫的實施控制,可保障熱機加工,進而提供穩定的機床加工精度,可完全避免人為錯誤對生產和品質的影響。在完善的技術平台下,實現設計、加工、製造的完美組合,提供客戶對於品質和速度信賴保證。

設備儀器數量說明
放電加工機4用於克服CNC等其他機台無法完成之模具製造、修改。
精密車床4用於圓形機件的加工,使其做縱向或橫向之移動,而對固定於夾頭上之旋轉工件進行切削,改變其外觀形狀。
銑床6模具、模型的修繕。
磨床2用於模/治具,產品鐵件之修。
鋸床5用於模/治具的製造及修繕。
鑽床2用於模具的製造及修繕。

設備儀器

設備名稱

 

說明

放電加工機

 

放電加工可以用來加工傳統切削方法難以加工的超硬材料和複雜形狀的型孔和型腔的模具和零件,通常用於加工導電的材料,可以在如鈦合金、工具鋼、碳鋼和硬質合金等難加工材料上,加工深細孔、異形孔、深槽、窄縫、螺紋孔等模具。

精密車床

 

用於圓形機件的加工,使其做縱向或橫向之移動,而對固定於夾頭上之旋轉工件進行切削,改變其外觀形狀。

銑床

 

模具、模型的修繕。

磨床

 

用於模/治具,產品鐵件之修。

鋸床

 

用於模/治具的製造及修繕。

鑽床

 

用於模具的製造及修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