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設計

TCV研發設計團隊,是一群來自不同專業領域和背景的優秀同仁所結合而成,包括產品設計、造型設計、機構設計和模具設計工程師等,是一個完整的研發設計團隊,積極不斷研發深具競爭力新品,並能即時反應市場趨勢,努力朝向國際級品質邁進,團隊陣容可謂堅強。 透過長期深耕市場第一線的同仁們,完整分析整合市場導向及需求,或經由客戶端委任設計執行,雙方面技術溝通,整合規劃,由設計團隊進入專業軟體繪製模擬外觀,再至實用功能性試驗與模具開發,經多道實驗品管手續,務求發揮極致效能。 從需求定義、數據收集及分析,垂直整合3D設計並模擬驗證和製造。開發出來的產品,不但能通過市場趨勢的分析與創新的概念,實現客戶目標。

團隊透過資料收集彙整,分析市場趨勢,了解市場需求定位,彙整產品走向,包含市場性、安全性、成本控管、材質、色彩、造型、流行趨勢、環保議題等面向,融入腦力激盪模式,整合市場資料、焦點訪談等,尋求合適的設計概念。

設計概念從發展到實踐,是透過資料彙整結果加以發想,設計團隊針對使用者操作便利性、人因安全、產品功能等因素,手繪圖稿互相檢視及討論,尋求最佳設計方案。透過軟體落實電腦模擬型態、機能、結構,並納入幼童人因尺寸及安全規範等考量,從測試驗證到模型驗證,逐一檢視每個環節是否符合預期及規範,設計團隊經過無數次、不斷地驗證確認後得以開發。輔以經驗豐富的模型製造人才,適時針對產品提供相關製造經驗,並確實執行安規、重力等測試,將數據確實記錄,為孩童安全做最完善的把關。

經由一系列完整的模擬驗證,從原有設計概念到實際成品的完成,結合同喬廠內優勢自行開發、生產製造,讓新產品在任何狀況下皆可立即獲得解決並即時獲得改善。此外,同喬也因自給自足優勢,不但讓生產製造層面更趨於單純化、各部門溝通亦即時性,相對品質控管掌握度大幅提高,時間及人力成本也相對降低。

同喬導入JDM(Joint Design Manufacturing 聯合設計製造管理),以往國內企業多是幫國際大廠做ODM或OEM,然而同喬卻是將JDM模式導入發展,建立相關的作業平台,讓公司與客戶之間隨時進行資訊的交流和整合。雙方在產品開發上游部分,不僅可以共同協調、設計,也能同步對下游的製造生產作業進行監督管理,透過溝通往來的直接性,大幅縮短產品開發的生命週期,也讓產品更具開發價值及市場競爭力。

研發設計優勢及能力

始終致力於為我們客戶提供具有創新、領先市場的產品,並且從產品的雛型到生產製造之產品開發循環的階段中,與我們的客戶非常緊密的合作 。我們更有彈性的協同方式來協助客戶運用同喬實業全球研發與製造團隊,針對客戶之需求提供完整的研發設計與產品組裝服務或任何特殊合作模式。在工業設計的領域與研發產品的過程中,我們在產品成本,製造經濟規模與客製化需求中不斷地運用業界具領先的能力來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 以掌握設計先機、迎合市場需求、創造成本優勢及提昇全面品質 為基礎, 配合彈性組織、核心技術、創新的思維及海內外運籌帷幄能力,以創造與競爭者之差異並強化公司的核心價值,使公司在產品品質及經營效能上都能更加提昇。

研發設計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