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趨嚴重的PM2.5,造成的氣候變遷對人類影響重大,永續意識的抬頭及環境保護的落實一直是同喬集團不停深思的課題。憑著與世界大國合作的經驗以及交流,察覺到國際間對綠能的提倡以及遠見,讓同喬集團相信「綠能」是一個能給環境緩衝的能源,又有鑑於台灣的機車高密度,因此於2009年開始投入資源研發設計,利用自身產業優勢生產,行銷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摩托車。

推動綠能產業減少碳排放為全球共識,促使具備降低碳排放及能源供給可多元選擇之低碳綠能運輸工具,其市場及產業發展逐漸受到各國重視,國際上日漸認同以電動車輛取代燃油車輛,除主要先進國家提供購車補助、賦稅減免等市場措施外,車輛工業國家如德國、英國、印度等甚至研議立法,以生產電動車輛取代汽柴油車輛,機車生產國家如:荷蘭、印度、日本等,並透過中央與地方投入整合性計畫資源,期帶動電動二輪車輛產業、設施環境及營運服務等全面性發展。產業趨勢及市場需求帶動下,國際間針對電動機車及其能源補充設施安全與規格化等需求日益重視,相關國際標準之訂定亦如火如荼展開中,各機動車大廠亦紛紛投入電動機車及智慧車載通訊相關產業布局規劃,揭櫫車輛電動化已逐步由環保政策新思維,導入到車輛產業及市場轉型之落實階段。臺灣為機車高度使用國家,機車為多數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之交通工具,具有深度之內需市場,亦造就臺灣於半世紀以來成為全球主要機車生產大國,擁有國際級之研發與製造大廠,及完備之零組件供應能力,可結合國內先進之ICT電子資通訊技術,掌握全球趨勢投入電動機車產業發展。經濟部為推動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歷年來運用技術輔導、市場推廣、補助媒合等,帶動車廠投入多元化產品開發、建立商業營運模式及關鍵組件自主等,電動機車已由初期短程代步,近年深入至都會通勤、公務、旅遊及其他商業用途市場,政府資源持續強化帶動下,產銷規模可望持續擴大。

展望目標,同喬電能事業體盼強化購車及使用誘因,推動產業鏈整合、打造友善使用環境、推動創新營運模式、推動高性價比車款,協助產業競爭力提升,多管齊下擴大市場規模、提升產業競爭力,協助臺灣成為全球電動機車生產及創新營運示範基地之產業發展願景。

同喬電車為大眾不同的喜好陸續推出多種設計車款,流線的外型搭配馬卡龍色系,或是復古風格搭配個性彩繪都盡顯特色。全車系採用永磁直流無刷馬達,續航力長,爬坡不吃力;抽取式離電池,充電便利且快速。我們希望「環保、低碳、永續」不僅僅是口號,更是一種生活的落實。而同喬電車更提倡綠能生活的落實不用將就俗氣的外型和不實用的功能,我們可以很享受綠能生活,而非將就!

綠動生活一起來!我們一同為孩子們永續發展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

X-BIKE

摺疊容易好上手

Mifetto

時尚簡約最摩登

eeee Fun

城市風格個人化

Queen

有型有款最搶眼

Action

小巧魔術大空間

Prince

馭駕微風體驗美